当前位置:
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化妆品及原粮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2020-09-03 16:20
来源: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8月18日至20日,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3名专家对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化妆品、原粮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调阅资料、座谈交流以及盲样测试、留样复测、加标实验、现场见证等方式,对市食药检测中心的管理体系、内部审核、质量控制、技术能力、仪器设备、检验环境和量值溯源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全面系统的现场核查,评审环节覆盖了资质认定全部要素。现场评审中,专家组安排了化妆品领域32项参数现场试验,包括加标回收13项,人员比对8项,仪器比对8项,留样复测3项;原粮领域16项参数现场试验,包括盲样考核1项、人员比对2项、留样复测3项、见证试验10项。两个领域48项现场试验结果全部符合要求。
  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现行质量体系文件涵盖了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阐明了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组织结构,技术人员检验水平达到相应能力要求,仪器设备满足检测需求,能主动参加各级能力验证和比对活动,在体系运行中实现了有效监控和持续改进,符合检验检测机构扩项的规定,评审组批准了化妆品领域中防腐剂、重金属、禁用物质等70个参数和原粮领域中稻谷、小麦、玉米、油菜籽等9大类产品33个参数的扩项资格。此次顺利通过的扩项评审标志着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资质范围和检测能力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