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25 17:43
来源: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略阳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的中秋、国庆双节,略阳县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组织执法监督力量从9月上旬开始,开展特种设备节前安全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以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气体充装单位在用特种设备为重点;监察人员则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演练的落实、设备维护保养记录、气体充装前后检查记录台账等方式对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明确要求:一是使用单位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二是继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巡查记录和运行记录;三是加强内部员工,特别是操作人员安全学习,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四是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值守工作,保证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五是气体充装单位做好充装前充装后检查记录并建立好充装台账。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3家检查设备89台,指出安全隐患5处,现场整改3处,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专项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监察人员将继续夯实责任进一步监督特种设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做到在用设备安全监察全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