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暴雨洪涝灾后食品安全提示
索  引  号: 000000000-/2020002388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09:20
来       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访问量:

   近日,我市接连遭遇高温、暴雨天气,部分县区遭受了洪涝灾害,易导致发生食品变质和受污染现象,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暴雨洪涝灾后食品安全发布如下提示:
  一是严禁食用被污染和变质食品。洪灾后粮食、水果、蔬菜等食品及原料受水浸泡后,极易变质和受到污染,不要食用变质的食品,不要食用被水淹死或死因不明、来源不明的动物肉品,要防止灾后因蔬菜缺乏误食野蘑菇、野菜、野果等有毒植物。
  二是禁止加工销售被污染食品和死亡动物肉类。被洪水浸泡、污染过后的食品,以及死亡的鸡、鸭、猪、牛等畜禽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生产加工或销售流入餐桌。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重查处。
  三是重点防范细菌性食物中毒。洪灾后食品及其原料、各类餐饮用具容易受到致病菌污染,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为此,特别提醒从事食品加工和供餐单位搞好加工场所卫生,减少食品污染环节,对于容易被致病菌污染的食品及其原料如肉、蛋和水产品等,要彻底加热后食用。餐饮用具和直接接触食品及其原料的工具要反复消毒方可使用。
  四是注意饮用水卫生。灾区要加强水源保护、水质监测、消毒处理等工作,对新开发水源和水毁修复水源经检测符合饮用水标准后方可饮用,一般不要饮用生水。
  五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定和标准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参加大型聚餐活动,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要及时就诊。
  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2539150,传真: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