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公党建|汉中市召开“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11-15 09:25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10月20日,汉中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城固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广大“小个专”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段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书记李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城固县“小个专”党建示范商圈、城固八佰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汉中田氏阳光眼视光科技公司党支部、城固玉祥天然气公司党支部、城固县博望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以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小个专”组织领导机构和队伍能力建设,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了“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市177个镇(街道)均设立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实现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100%全覆盖。选派200余名“小个专”党建指导员,扎实“小个专”领域“两个覆盖”。“小个专”党建+市场监管作用显现,在市场主体培育、“放管服”改革、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实现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市“小个专”党组织中已创成“五星级党组织”4个、“四星级党组织”13个、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点3个、市级“小个专”党建示范点20个、先后有1个企业和企业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小个专”是市场主体重要组成部分,是民营经济的“主力军”,是促进社会就业的主要市场,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小个专”党建工作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途径。

图片

会议要求,坚持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平台,加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抓实“小个专”领域主题教育;强化“小个专”指导站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建强“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推进“两个覆盖”、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狠抓评星晋级创点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丰富“小个专”党组织活动载体,增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影响力;做好外卖配送员群体党建和“党建入章”工作,加强典型培树品牌建设工作,激发“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动能。

会议要求,坚持以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牵头抓、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抓、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场监管所具体抓的“三抓”工作机制,坚持多部门联动的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小个专”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小个专”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将“小个专”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工作新体系,推动“小个专”党建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相融互动。要坚持“量质并举”,注重质量优先,不断提升“小个专”组织“两个覆盖”,按照“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的工作思路,走出一条“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发展道路。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勉县县委组织部、宁强县委组织部、洋县市场监管局、城固县市场监管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全市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相关科(股)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股)负责人和城固县部分“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